首页 村小果实   壹个村小
     

 

又是10个。
这是一封表扬信来着。因为村小北京大学生团队的范同学说,老大啊,我们忙活了小半年,辛辛苦苦才又建起10个图书室,你怎么连句夸奖的话都没有啊,老是在挑刺。 所以,这必须是一封表扬信了。 遥想当... ... ...( More )
五月,夏,我们在路上。
还没能在这里抒发一下春暖花开,夏天转眼就到了,办公室所在小区的夜晚,已有青蛙在叫。不过我们地盘太大,刚接到下乡宁夏的伙伴发来信息,那里正下鹅毛大雪。 看看上期的号外还是年前的,很多朋友都来关心,... ... ...( More )
壹个村小支教第五期,已截止
转眼两年多,支教已是第五期,还是那山,那水,还有那些孩子。还在等你去做孩子王。 如果支教的愿望在你心里已经很久,也许这次可以试试行动了。 详细信息都在招募页面上:http://www.on... ... ...( More )
十一月,雪。
首先要向有些失望,但依然热情的George朋友在这里公开道歉,暑假,George在网站留下联络信息,要捐助图书室,我们有之前联络好的目标学校,也有图书募集的团队,准备好了图书,就等开学,等开学去了学校... ... ...( More )
九月,愿望。
遇到这个特长的假期,村小也就偷闲几日,让九月总结来的晚了些。先说说村小这个初秋的果实,一个图书室建在了双山小学,这批书和捐款是在上学期就准备好的,只等学校的新教学楼盖好,所以到了现在,终于在一个阳光灿... ... ...( More )
八月,立秋。
虽然天气依然炎热,可八月已是立秋,村小这个月也忙碌的像秋收一样,我们的夏令营终于结束,给孩子们做了一个月饭的三位同事,之后就有了轻微的厨房恐惧症,不过目前已经恢复,情绪稳定,毕竟我们自己还是要吃饭的。... ... ...( More )
携村小全体鞠躬。
这个暑假的村小菁英夏令营为期是一个月,可筹备工作是在暑假前两个月就开始了,十几个学生的安全,吃饭,住宿,上课等等,原本想来容易,可等一开课,还是让第一次经验的我们好一阵忙乱。既然是上课,那最重要的当然... ... ...( More )
七月。
每个月总有那么一两次,村小成员们一起坐下来,围着电脑,一个一个审核从山里找出来的贫困学子,是不是真的需要捐助,捐助的金额要多少。最后,每个学生都会建立一个专属文件包,每个文件包里,都藏有一个悲伤无力的... ... ...( More )
村小支教第四期招募。
转眼第三期支教已经结束了,所有一切,重新沉寂于山林。老师和学生,相互留下了什么,只有他们知道了。但愿离开的义工们的行囊里,能多一些值得珍藏的东西。 第四期的支教将在9月开始,老师们,你们在哪里。... ... ...( More )
六月。
上海的周立波先生,最近忽然红透了天。我们认识他,是在今年3月,在东方卫视的《闪电星感动》节目里,他募款的能力,和他搞笑能力一样强大,成为该节目有史以来募款最多的一期。参加公益活动,最怕被人说作秀,特别... ... ...( More )
五月。
五月过得飞快,山野里的绿也越来越深。五月里,村小资助体系里的33位高中生,收到了珠海炬力集团的第一次助学款,这笔助学款里,还额外包括了学生每天午餐时,买一个肉菜的费用。这个细心的细节,让我们感动。的确... ... ...( More )
寻暑期家教义工。(成都)
菁英计划,是壹个村小发展的重头戏。这个实验性的项目,旨在为贫困山区培养人才,树立榜样,用我们小小的力量,来为一些具备潜质的贫困孩子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支持他们通过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所有参与菁英计划... ... ...( More )
四月。
鸟语花香的四月,壹个村小和山里的蜜蜂一样忙碌。因为像你一样的有心人,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所以费用高昂的贫困高中生,将逐步进入我们的资助体系。在高中生的家访过程里,我们看了轮椅上的父亲,看到了智障的母亲... ... ...( More )
招聘!加入村小团队。
壹个村小两年了,在很多人支持下,一直没停止成长、学习,现招聘全职工作人员,做村小专职社工,加入我们的未来。 要求如下: 1、最好四川籍,成都人更好。 2、会说故事,为什么?看过我们的网站... ... ...( More )
三月。
和这个鸟语花香的季节相比,整个三月,村小的网站似乎平淡了一些。从更新上看,我们给山区孩子带去的礼物只有《小懒惰图书室》。 但这个图书室的故事却相当有代表意义,它是壹个村小第一次与官方机构合作,因... ... ...( More )
贺习东的未来。
下了公路,淌过河床,翻过一座山梁,边走边歇,折腾了近两小时才到贺习东家。房子是当地普遍的土房,走进幽暗的屋里,眼睛要适应好一会才看清东西。四下看看,家里唯一的电器,大概只有电灯了。 贺习东和妈妈... ... ...( More )
二月。
鸡飞狗跳的二月。 首先要跟199位资助人道歉,由于我们经验不够,导致后期的回馈比较混乱,之前设想的流程,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全部达成,所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3月,我们会认真检讨自己,重... ... ...( More )
支教已经第三期了。
作为支教行动的组织者之一,我经常被支教老师拿来开玩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有人说,这家伙一定是以前坏事做多了,现在拿公益来赎罪,而她们这些支教老师们,就是被我骗来放在祭台上忏悔的贡品。 听到这个说... ... ...( More )
一月。
一月份的工作,都是在西安完成的,但写一月号外时,人已经坐在村小成都的简陋办公室里。这个甚至连办公桌都还没有的办公室,将是壹个村小面向西南地区的新起点。 康莉英和村小图书室的缘分,从募集图书开始,... ... ...( More )
第二期支教结束了。
第二期支教转眼就结束了。义工们刚来西安报到时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记得其中一位老兄背着行李刚进门时说了句话,我脑袋被驴踢了,所以来支教。 不管脑袋是不是被驴踢了,第二期的9位支教义工,都顺顺利利... ... ...( More )

 

首页 前一页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