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村小果实   壹个村小
     

 

你的旧电脑,也许将有新命运。
在崇山峻岭间的瓦庙镇,有个叫亢钧的乡村教师。07年5月,27岁的他在学校里办了一份叫“雏鹰”的报纸,也许,那还不能称为报纸。在Word里排版,用学校的破A4打印机打印出来,拼在一起,再到镇里去复印。 ... ... ...( More )
一座篮球场,两个孩子。
所剩不多的卡片义卖款,还在继续发光。在老庄小学,我们抛砖引玉,捐出4000元购置篮球架,并因此引来镇政府的20吨免费水泥投资,老庄小学再出点人工费,一个篮球场就这么建起来了。新篮球场对老庄是件大事,由... ... ...( More )
孩子和房子。
悲伤无法形容。孩子,废墟,两个最不可能联系到一起的,现在成了我们的噩梦。灾难降临了,我们才知道我们可以多团结。爱从四面八方来,源源不断。 我们的合作地瓦庙,也靠近四川,村民们说话带着四川口音,镇... ... ...( More )
关于更名。
说话间春天就来了。打开网站,你也许已经发现,除了版面更新外,我们还启用了新的名称“壹个村小”。07年的冬末,作为爱心跋涉义工联盟的“新计划”,我们在瓦庙镇实施的梦想正在慢慢变成现实,并同时准备把其中的... ... ...( More )
关于卡片义卖,和用款去向。
有位虔诚的佛教徒,知道我们义卖卡片的行动,说了句:功德无量。在他看来,义卖行动最大的意义是:收集众人的善念。这比卖卡片得来的资金更为宝贵,因为他相信,每一位买卡的朋友,掏出来的不是钱,而是心意,是对社... ... ...( More )
帮助一个孩子。
我们的网站设计义工说,在设计“一对一资助”版面时,情绪变得很低落。因为版面里那些孩子的照片都很可爱,然而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凄凉无奈的故事,怎么会有那么多不幸的人。 是的,现实无奈,如果全世界的... ... ...( More )
小小的图书室,大大的爱。
筹建壹个村小图书室的想法,是在一次义工包饺子聚会中产生的。 之后的半个月,我们分头行动。几个编导系的大学生,和一位我们称她为咖啡姐的中学老师,帮我们在西安小学,西安四十五中募集到5000本书。书... ... ...( More )
支教老师的春天。
07冬天暴雪风飞,最寒冷的时刻,我们收到了上百封热情似火的支教应征简历。经过无数次的邮件及电话沟通,最终确定了12名支教义工的名单。然而好事始终要多磨,在08年2月18日的集合日,只有7名义工如期而至... ... ...( More )

 

首页 前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