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寻暑期家教义工。(成都)

 

菁英计划,是壹个村小发展的重头戏。这个实验性的项目,旨在为贫困山区培养人才,树立榜样,用我们小小的力量,来为一些具备潜质的贫困孩子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支持他们通过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所有参与菁英计划的山区学生,都经过智力测验,面试,家庭访问三个程序。最终,家庭贫困,而发展潜力好的学生,将成为计划里幸运的一员。每年暑期,他们将在成都集合,为期一个月,参与夏令营式的学习辅导,包括课程补习,城市文化接触,电脑网络学习等。 

这里有我们去年冬天的精英小实验的日记。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34697948.html

这个计划,将需要大量的家教辅导义工。山区学生,由于当地教学条件限制,语文和英文等课程,有极大的提升空间。一个好的家教义工,对一个学生未来的影响,会超出我们的想象。如果你有兴趣加入这个能参与他人未来的计划,请仔细阅读下文:  
 
1、夏令营时间为09年7月15日-8月15日间,你需为学生上课15天,每天3课时。(分上下两期,希望能上课至少一期15天,当然能坚持30天更好)

2、本期菁英家教活动,地址在成都市科华北路(川大对面)

3、我们需要英文、数学、语文、物理化学家教,而学生来自偏远山区的初一和初二。

4、你最好是成都籍,或在成都有自己的住所。

5、你最好是大学在校生,热情开朗,善于照顾人,除了上课,平时你还可能负责带领学生在成都开展些参观、交流活动。

6、因为是公益事业,所以家教是无报酬的,不过平时的伙食可以和学生们一起解决。

如有兴趣,请在这里下载报名表格http://www.one-school.org/scou/download/teacher.doc,填写后,邮件至run@one-school.org,谢谢。 


《壹个村小》    200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