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五月。

 

五月过得飞快,山野里的绿也越来越深。五月里,村小资助体系里的33位高中生,收到了珠海炬力集团的第一次助学款,这笔助学款里,还额外包括了学生每天午餐时,买一个肉菜的费用。这个细心的细节,让我们感动。的确,贫困学生在学校食堂,几乎不吃价格稍贵的肉菜。

五月里,我们还认识了小卡和她的朋友们,来自上海的新义工。她们的热情,从上海募集图书开始,一路烧到了川南的海里小学。去海里小学前,我们在成都见了面,两个漂亮利落的Office-Lady,一时很难想象她们搬运和挑选图书的样子。她们建立的陆泽云图书室和体育角余音未落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39182355.html,小卡们又从上海募集来两个图书室的书了。

《Together体育角》,共有70多位捐助人,是村小有史以来最庞大的捐助团体里,希望就像这个体育角的命名一样,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在幸福和苦难面前,在贫穷和富贵面前。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39333765.html

还有一群不愿意留下姓名的朋友,在陕南留下了一个体育角,和一个电脑教室。《长庆爱心壹个村小体育角》在麻柳镇的全安小学,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40291734.html

电脑教室则在麻柳镇的紫黄小学,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40291429.html,这是村小第一个电脑教室,希望之后的电脑教室序列编号会逐步增加。

还有一个给孩子们的小礼物,来自广州的凉茶糖姐姐的凉茶桶。http://one-school.blogbus.com/logs/39045358.html

写完这个号外,六一已经过去了,祝愿村小的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天天都能生活在这个无忧无虑的节日里。

《壹个村小》    20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