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五月,夏,我们在路上。

 

还没能在这里抒发一下春暖花开,夏天转眼就到了,办公室所在小区的夜晚,已有青蛙在叫。不过我们地盘太大,刚接到下乡宁夏的伙伴发来信息,那里正下鹅毛大雪。

看看上期的号外还是年前的,很多朋友都来关心,说怎么这么久都不更新,我也想不出什么理由,只好说偷懒了,虽然村小一直走闷骚路线,但也不该低调成这样。号外虽然没更新,可这几个月来,我们忙活的确是一直没停。在年还没过完,你元宵还没吃的时候,伙伴们就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各自的老家返回成都,开始给你发新学期汇款的提醒邮件,替学生管你要钱了。

从这学期开始,我们在新学期初还会特别致电各位捐助人,因曾有捐助人提意见说:和我们平常交流太少。这让我们顿时发觉这是个大问题。平常不联络,要钱的时候我们倒催的紧,这朋友做的也太不厚道了。电话打过去时候,大多数朋友都正忙着,匆匆淡淡却亲切的几句话,然后互道感谢,也许你接到电话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们心里却很感觉踏实开心。我相信每位捐助人多多少少都会对我们的工作有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但并不会特别发个邮件来说。那么以后每个新学期开学时,你就将接到我们这个不称职朋友打来的电话,提醒你孩子们的新学期到了,如果你刚好有空,那就和我们聊聊你关于捐助的感受。

捐助的孩子渐渐多了,工作也渐渐忙碌了,我们希望可以做到,将背后琐碎繁杂的工作如生产线高效处理的同时,又让捐助人感觉我们是一个亲切随性的小手工作坊,你瞅我们容易嘛我们。

这学期,我们又与五个新的高中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又有两百多个孩子得到了捐助,每次一批新的学生资料发布,我就开始担心,要多久才能捐出去,才能向那些困顿的孩子们兑现我们会尽力帮忙的承诺,善良的人总是比我想象的要多,感谢各位,如一位伙伴所说:“是你们给了我们爬到半山就快断气时还继续爬下去的力量”。

暑假的菁英夏令营已在筹备中了,我们准备了环境还不错的教室和学生宿舍,不敢说鸟枪换炮,但也可以为来教书的志愿者们提供基本的住宿了,所以这次可以诚邀天下豪杰,你来了成都就不愁没地住了。详情:http://www.one-school.org/plant/summercamp/summercamp.asp

如果你发了来夏令营做志愿者的申请,还请耐心等候消息,因为办公室未来几天都没人在,此刻,去宁夏隆德的伙伴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家访,正在广场上独自一人听老人们唱秦腔,去重庆的伙伴们也正在某个下着雨的乡镇小旅馆中,整理一天的家访资料,而剩下的,今晚写完了这篇号外,明天也要整理行囊,出发。
壹个村小    20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