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八显小学] 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回龙镇

 
 

村小项目:

八显小学更像一个建筑工地,要不是门口有很多小孩,我们根本找不到它,因为正在修建新的教学楼,门口并没有明显的学校标识。走进校内也是乱遭遭的,到处是建筑工人和随地摆放的器材,由于没有多余的教室,暂时分两轮上课:上午4个班,下午3个班,我们去的时候就有很多小孩在灰尘中玩耍。八显小学就在回龙镇上,还是有一定的优势——通网络,交通也很方便。看到他们的桌子不是很好,就问有了新的教学楼政府是否会配备新的课桌椅,“没有,旧的还能将就用的,到你们下一次来的时候旧的教室也将成为老师们新的办公室”,李校长如是告诉我们。由于和小凹小学都隶属于回龙镇,我们在小凹的体育角他们学校也略有所闻,可是李校长说他们不要体育器材,现在建了新的教学楼,也将有新的操场,体育器材就让他们自己想办法,他们想要的是能给孩子们带来知识的书籍,以前那间很小的图书室里面的书基本没有学生去看,想自己买书吧,资金又很令人头痛。我们告诉他我们的书也是旧书,都是那些好心人士募集而来,“没关系,只要适合孩子们看,有旧的也是好的......”

学校规模:7个班(学前班及一到六年级),352个学生,14个老师(11个编制内,3个编制外)。
距镇上路程:在镇上路边   距县城路程:30分钟班车。
通 讯:有座机,有手机信号,有网络,没有传真机。
生 活:无老师宿舍,有图书室(书很少且不适合小学生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