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里庄小学] 四川省冕宁县里庄乡

 
 

村小项目:

从冕宁县城坐了四个半小时很恐怖的车才到达里庄,说恐怖是因为有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是在陡峭的盘山公路上,先上山再下山,这样的公路我想不会比峨眉山的九道十八拐好多少,心一直揪着,原来想的要在车上好好休息一下也根本睡不着,直到下了山才敢有了一丝睡意,可是里庄已经在不远处了。里庄小学就在镇上的山脚处,靠近中学,比起中学它真是好很多,其实它很象我的小学,但是我的小学十几年前就这个样子,现在恐怕变化很多吧。我们去的时候学校正在过六一,孩子们很高兴,一个个都穿的很喜庆,还化了妆,十几年没过儿童节,现在感觉自己年轻了很多。看见我们,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走进我们的镜头,他们在他们的节日是无忧无虑的。

学校 规模:7个班,420个学生,15个老师 距乡上路程:在乡上,距县城:班车3个半小时。 通 讯:有座机,有手机信号。 生 活:有老师宿舍、学生宿舍、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