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瓦房完小] 陕西省紫阳县瓦庙镇

 
 

村小项目:

由于是县里的扶贫项目,所以瓦房小学是当地5所完小里,条件最好的一所。校园规划很好,学校有两栋楼,一栋是学生的教室,另一栋是老师的卧室兼办公室。学校外有一个大操场,教学楼后还有一个大后院,那是孩子们课余的乐园。学校有还一个小小的图书室,虽然书不多,但对于乡村的孩子来说已经很奢侈了。瓦房小校的地里位置和其他村一样,都在山间溪边。现在正值深秋,从老师宿舍的窗户望出去,学校对面山上,叶子都黄了,还有东一处,西一落的土房民居,看上去像极了俄罗斯的油画。郑校长看上去言辞不多,更多是在耐心听我们讲解计划,而他听到可能会有支教老师前来,马上变得激动起来。乡村学校都有个无奈的现实,就算教学楼修的再漂亮,也招不来好老师,没人愿意来着穷乡僻壤啊,郑校长说,如果真有支教老师来,那就太好了。瓦房小学的生活设施都很完整,很适合支教计划的开展。

学校 规模:6个班,182个学生,8个老师(县里公派支教老师2个,为期一年)
距镇上路程:摩托车15分钟 / 步行60分钟
通 讯:有座机电话,无手机信号。
娱 乐:有电视机,能接受国家普及频道,无5套8套等加密频道。
电 脑:1台,无网络。
生 活:有老师宿舍,有老师食堂,无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