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个村小
首页 村小果实

 

   

什么样的学生会进入“全额奖助学金”项目
家庭:学生家庭基本无收入来源家庭,如:单亲且亲人无打工能力。
成绩:有希望和能力考入不错的大学,如:假设所在高中学校历届一本升学率10%,二本升学率50%,那么需要学生当前成绩在学校前30%。
学生个人:我们并不认为读书是唯一的路,就我们的经验,此类家庭的学生,当家庭无力提供支持,一般会选择进入社会开始打工。但如果学生读书的内在动机强烈而明确,而且在高中能有很好的成绩表现,表示学生适合走读书的路,如能支持学生考入大学,对学生未来会有非常大的积极改变。

总金额是如何确定的
学校缴费(学费,资料费,住宿费等各项杂费)+基本生活费(当地来自乡村家庭学生的平均标准),助学金由捐助人直接汇入学生个人账户。

奖助学金之外村小还做什么
每个学生由一名社工跟进和陪伴:没有家庭的支持,学生坚持读书一般会有比较大的心理负担,加上高中学习的压力。我们会有专人和学生以及学生班主任保持至少一个月一次的电话沟通,至少一年一次的碰面,跟进学生情况变化、监督学生助学金的使用、提供心理支持和鼓励。并且向捐助人每月定期反馈。

学生考入大学怎么办
学生考入大学后,奖助学金随即结束。虽然大学费用比高中多,但有更多获得支持的渠道,如学费可以申请国家或基金会助学贷款,进入城市读书,我们也更鼓励学生自己勤工俭学获得生活费。

多人一起捐助一个学生,如果其中某个捐助人退出怎么办
我们会寻找新的捐助人认领

更多疑问及了解情况可邮件至:run@one-school.org